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夕居拢瑞  

井然 × 时间雕刻师 —— 那段时光叫陪伴

踩点来一发,我要去追井然哥哥啦~

最重要的:恭喜哥哥提名白玉兰最佳男配角!!!龙哥,喜欢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很幸福很幸福!

                                                                         请结合前文食用


小家伙撇了撇嘴,不置可否,糊了满脸的粉色末末多少称得他有些滑稽。

 

井然笑了笑,没有理会他的无礼,只是贴心地递上了一角纸巾:“喏,你要和我置气也先擦擦嘴吧,黏糊糊的多不舒服。”

 

也许是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小心眼儿了,小家伙的语气不自然地带上了些和解的意味:“嘁,那你先告诉我屏幕那边是不是你喜欢的女孩子。”

 

井然的惯常清冷的脸上好似被这句话里的意思轻轻烫了一下,泛起了一层透明的淡淡粉红,他有些不自然地瞪了小不点一眼:“哪有。”

 

“呵,哪有?”

 

”井然啊,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小时候我们总以为是家长太精,长大之后才知道自己多蠢。’”

 

“我......”

 

“就你刚才,活脱脱的十七八岁思春少年,要是你妈看见绝对嚎一句——‘不、准、网、恋!’”

 

“我妈一向尊重我的生活,她只是要求不找外国的,其他不会强迫于我。”

 

“哦~所以你屏幕那边是本土媳妇喽。”

 

这是个陈述句,井然咂咂嘴,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竟然被套了,他有些取笑似的摇摇头,不知是笑自己忽然降低的智商,还是笑竟然比旁人更晚地意识到自己的想法。

 

只是井然这个人向来不爱撒谎也不屑于撒谎,所以对于这样的八卦也只是温和地回了一句:“我不告诉你。”

 

“少来啊,你不告诉我我就不理你了。”

 

“爱理不理。”井然撇撇嘴,竟真的重新坐回了书桌前,窗外的霓虹灯愈发迷离而明亮,争先恐后地亲吻离井然最近的一块玻璃窗,却始终触碰不到最渴求的容颜。

 

看着眼前的男孩子带着一点被人戳破小秘密的尴尬和终于被戳破的欣喜,小家伙心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所谓少年心事总澄澈,大概就这样一副纯情又生动的画面吧,似乎是宿命般的,他遇到的总是如此柔软的人。

 

时光对于这样的美好,似乎应该温柔一些,再温柔一些。

 

“井然。”

 

“嗯?”

 

“你为什么不理我了。”

 

“你又不愿意跟我说话。”

 

小家伙有些心虚地咳了一声:“我上午听到你打电话了,你是不是要回家了?”

 

“嗯,我妈让我回去处理一下合约的相关事宜,明天早上出发,”顿了顿,井然补充道,“你放心,到地方之后我会给你买零食的。”

 

小家伙撇撇嘴,故意没有去看井然:“你走你的,明天不许喊我!”

 

井然正盯着冷光屏的眼神忽然暗了暗。

 

“但是!”

 

“走之前不准忘记把我放表里!我可不想起早......”

 

时间就这样在两人之间达成了默契的协议,所有的忐忑和不愿被察觉的期待都在两人故作不在意地低首中消散,轻轻吐了口气,像是一场无声地冰融,很久很久之后,井然回忆起这段时光,给它取了个温暖的名字——叫陪伴。


评论
热度(15)
© 夕居拢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