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夕居拢瑞  

井然 × 时间雕刻师 —— 你是哪个科的?

又是一发短小君,请结合上文食用,“你这个乐高,为什么会说话?”“你是哪个科的?”都只是章名,是小名,至于大名嘛......呵呵,还没想好(溜—

包子们!一起迎接今晚期待了一年的小提琴然吧,激动!撒花✿✿ヽ(°▽°)ノ✿

 

“什么乐高啊,你家的乐高会说话?”滚到被褥沟里的小东西晕头转向地翻了个跟斗,气哄哄地噎了回去。

 

第一次见面就这么暴力,昨天你见合作方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态度,哼!

 

井然有些茫然无措地搓了搓衣角,脸上的惊吓渐渐褪去,流露出一点少年才有的童真与好奇,他微微蹲下身子前倾着脑袋,异常认真地观察着眼前的小东西——小小的脑袋,小小的胳膊,小小的短腿,原来,这真的不是个小东西。

 

井然的眼里偷偷跑出了一种类似温柔的亲昵,他用小指头轻轻拍了拍那团子的头,笑得有些调皮:“那你是哪个科的啊?好神奇。”

 

“什么你你你的,我有名字,算了,说了你也不懂,”那小不点鼓鼓腮帮子,有些烦躁地揉了一把被弄乱的发型,没好气道,“对了,你刚才说什么科?什么意思?”

 

“哦,不好意思啊,我刚才是在想,你属于哺乳纲里的哪个科......”

 

“......”

 

“井然。”

 

“嗯?”

 

“你大爷的!!”

 

 

 

“你好,请往519房间送一些法棍甜脆片 Lenotre的马卡龙,所有口味各要一个,谢谢。”

 

“好的,请稍等,”

 

井然放下手中的画笔,揉了揉有些疲惫的眼角,已经一天了,一整天这小家伙都没理过自己,看来是气得不轻,他点点手表的镜面,果不其然在时针分开的缝里看到了对方甩给他的后脑勺,有些好笑地摇摇头,幼稚。

 

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昨天晚上他经过酒店的甜品区时,这小家伙从针缝里爬出来了。

 

“叮。”

 

“请进。”

 

“先生,您点的法棍甜脆片和马卡龙,请享用。”

 

“谢谢。”

 

酒店的服务生很快就把甜点送了上来,彬彬有礼地道过谢后,井然托着一大盘的各色马卡龙,不紧不慢地踱到了书桌前,他把手表取下,故意把表面正对着盘子,若无其事地继续着之前的工作。

 

闪着冷光的画板上,井然的手指灵活地对比调整着设计上的细节,微微蹙起的眉头渐渐带上了冷峻的审视,像是隔离于这个世界之外的,理性客观,一丝不苟,对于自己的设计,他向来不吝于用最苛刻的要求和最平等的尊重去对待。而尊重的前提,是专注,所以专心致志的他没有注意到一个小家伙,已经馋不住地从表里溜出来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赫卡忒女神乘着夜幕悄悄降临,大大的落地窗外霓虹初上,正是夜之精灵出门活动的好时候,窗边的白色台灯在井然的脸上打出一片柔和的光晕,薄如蝉翼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出乖巧的弧度,美得像是希腊神话里走出的美少年。

 

“嗯......”

 

手机发出一声短暂又不可忽视的震动,回过神儿的井然嘴角撇出一个并不愉悦的弧度,他最讨厌在工作的时候被打扰,无奈的是,他并没有办法不去理会这些信息。拿起手机在指尖转出一个漂亮的弧度,目光终于地从画板上移开。

 

“灵魂设计师。”

 

井然轻轻地念出了声,片刻后,眉眼里露出了一种温柔的神色,他抿唇会心一笑,像是......

 

“咋,你暗恋对象?”

 

“咳!你什么时候出来的?”井然被屋里突如其来的人声惊了一下,一个粉嫩嫩的马卡龙上正横刀立马地坐着个小人儿,棕色的背带裤配上一头小卷毛显得俏皮又可爱。

 

“啧啧,反正在你看着手机傻笑之前。”

 

井然努力压下翘起的嘴角,轻轻点了一下那不安分的后脑勺,语气里带着难以察觉的讨好:“你终于肯理我了。”


评论(3)
热度(15)
© 夕居拢瑞 | Powered by LOFTER